【周葉】貓鼠小段子

梗來自 @人间处处有真爱 

對不起沒有先經過允許就寫了,如果介意的話我會撤文的><

但是葉修吱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嚕了一把(。ノε`。)!!




 ……肚子餓了。

在床上滾了幾圈後,抵不住飢餓的難受,終究還是醒了。

葉修慢吞吞地滾下床,揉著亂糟糟的頭髮走出家門……正確來說應該是家洞。

抬頭看看時鐘,下午兩點,希望住在這裡的人類還沒下班回家──「嘖。」

遠遠地,葉修就看見坐在餐桌旁翻閱報紙的人類。

這下傷腦筋,冰箱就在人類的左手邊,食物櫃又在冰箱的隔壁,要瞞過人類偷偷摸摸找食物是不可能的任務。

要是隔壁家的老魏,肯定拍拍胸膛說沒事接著爬到水槽裡撿食物碎屑。

葉修才不做這種事情。

他可是隻挑剔的老鼠,那點食物殘渣連塞牙縫都不夠!

 

現在該怎麼辦呢?

葉修找了個角落坐下,細細的尾巴晃呀晃。

要等到人類離開了再出動嗎?但是肚子餓得有些受不了了。

「咕嚕……」

葉修大大的耳朵往下垂,心裡則懊惱著昨晚啃完蘋果丁後,應該順手把冰箱那碗豆干也摸走才是──儘管那玻璃碗以他細瘦的手臂根本搬不動,還可以使喚那幾個貓朋友幫忙啊。

就在他發愁時,忽然面前多了一大片影子。

「老葉,你蹲在這幹麻?」

葉修眨眨眼,「喔,是樂樂啊。」

張佳樂伸爪拍了他一下,「說了不要叫我樂樂!」

「為什麼,樂樂挺適合你的。」葉修被拍得東倒西歪,還繼續嘴砲。

「……懶得聽你說垃圾話!」張佳樂正準備開口問話時,耳尖地聽見了一聲可憐兮兮的咕聲。他愣了一下後,張開貓嘴笑得不亦樂乎,「喵哈哈~你該不會是餓了吧?吃貨?」

「被你聽到啦?那正好,」葉修也不害臊,指著冰箱說道:「去幫我找點東西來吧。」

「誰理你!」張佳樂愉快地甩動尾巴,「現在主人在家,我看你得餓到晚上了。」說完還坐了下來,擺明想看人笑話。

葉修攤開雙手,搖頭嘆氣:「不是吧樂樂,我不就是在你尾巴上打了個蝴蝶結,有必要記恨到現在嗎?」

這傢伙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想起那個粉色大蝴蝶結,張佳樂馬上炸毛。

「你害我被誤認是母貓!」這可是雄赳赳氣昂昂公貓一生的恥辱!

葉修掏掏頭頂上圓滾滾的大耳朵,「小聲點啊,把你主人引來可就糟了。」

「……你以為這是誰害的?」

要不是有點交情,張佳樂恨不得亮爪把這混帳剖成兩半。

葉修裝做沒聽見,拍拍衣角站起身,一把扒住張家樂的腿開始往上爬。

「你又幹麻。」張佳樂瞇起眼。

葉修邊爬邊說:「我坐在你身上、呼呼……呼、就不會、讓人類起疑心了、對吧?」

「說了我是不會幫你的!」張佳樂的貓眼瞪著老鼠瞧。

不過看他那細小的身子爬得要死要活的模樣,不曉得為什麼有點不忍心把他拍下去。

「喂,幫把!我累了!」爬得氣喘吁吁的葉修投降,抬頭望著張佳樂。

「你才爬了不到三公分!」張佳樂猛翻白眼,但仍鬼使神差地拎起小老鼠放到頭頂上。

「呼、謝啦。」葉修滿意地拍拍毛茸茸的貓頭,找了個位子坐好,一手抓住一隻貓耳,用毫不熱血、懶洋洋的聲音喊道:「衝啊,樂樂號~」

我摔!

張佳樂終於受不了了,粗魯地抓住葉修,不管他吱吱喊著別啊樂樂哥承受不起的你溫柔點,用力往地上一甩。

本以為會慘烈和地板接吻的葉修,卻意外掉近一個軟呼呼的掌心。

「嗯?」他困惑地張開眼,還沒看清是誰,張佳樂就已經替他喊出來。

「周澤楷,你幹麻護著他!」

周澤楷小心翼翼地把貓爪上的葉修放回地面,「沒事?」

葉修笑起來,「沒事,謝啦小周!」那貓肉墊可軟了。

「你無視我啊。」張佳樂湊過來。

周澤楷溫和地衝著葉修笑,「沒事就好。」

「嗯。」雖然不想欺負純良的貓,但是鼠以食為天啊!再忍下去就要變鼠乾了!葉修搖著尾巴,刻意墊起腳尖用渴望的表情遙望著冰箱,「沒摔著,就是餓慘了。」

「嗯。」周澤楷點點頭,表示理解。

「喂,真的無視我?」張佳樂尾巴拍著地面拼命刷存在感。

「樂樂吵死了,一邊去!」葉修嫌棄地揮揮小爪子,一邊想著要用什麼方法誘拐貓咪去幫他偷食時,周澤楷在他面前蹲了下來。

「小周?」

「給。」周澤楷笑瞇瞇地把爪上的食物推到葉修面前。

葉修一看,不僅有他心心念念的豆干,還有食物櫃裡那包香噴噴的薯片!

「快吃。」周澤楷又說。

在張佳樂目瞪口呆中,葉修滿意地從碗裡抱起一塊豆干啃了一大口。

「小周,謝謝你啦。」

周澤楷搖頭表示不客氣。

葉修狼吞虎嚥地把那塊豆干啃光後,伸出油膩膩的小手,努力墊起腳尖(這次不是裝的了)搔著周澤楷的下巴,讓貓咪滿足地發出呼嚕呼嚕的低鳴。

 

被閃得眼睛疼的張佳樂,決定等韓文清回來後,好好討論這隻小老鼠到底是被他們寵壞了還是被他們寵壞了還是被他們寵壞了!

 

 -end-


*後記

小周是真男主角。

我就是偏心,哼哼。


是說,這邊讀者大部分都是耀家GN呢,下次發文是不是改簡體比較好XD?

评论(15)
热度(2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