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你好,我來自榮耀-1-

*仍然是充滿各種妄想,雷的GN們小心><



都說小孩子雖小但破壞力驚人,葉修總算切身體會到了。

少年時就離家出走的他,幾乎沒有和親戚的小孩相處的經驗。頂多就算上蘇沐澄一個吧,但她又特別懂事乖巧,所以無法成為參考。

「爹爹。」

眼前的小孩看起來十歲左右,漂亮的大眼睛眨也不眨,扯著葉修的褲管。

葉修頭痛地一手矇住眼睛,思考著事情到底是怎麼變成這樣的?

早上很平常地起床,刷牙洗臉胡亂吃完早餐後,把玩著帳號卡登入了遊戲,就發現登錄畫面和以往不同,背景畫面是深藍色帶著點星晨。摸估著大約是官方準備的小驚喜,葉修看著螢幕上的選項,找了個順眼的點下。

畫面立即出現了一行字:我也準備好了。

一頭霧水地想著到底是什麼意思,就發現帳號卡發出刺眼的橘色光芒,緩緩飄至眼前。

都還沒來得及猜測,帳號卡突然高速旋轉起來。

葉修驚得從椅子上跳開,從手指縫隙瞄到一個漸漸形成的高大人影,沒過幾秒又縮成了小孩子的比例,接著一個小小的身子就憑空蹦了出來。

「爹爹!」

「別喊了,我還清白著呢!」葉修無奈地蹲下來,摸摸小孩的頭。

小孩長得挺可愛,白白嫩嫩的小臉,一雙會把人吸進去的大眼睛,深色頭髮細細軟軟的。就是穿的衣服另人匪夷所思。

.....不,就某方面來說,葉修深知自己的品味,也記得這套花花綠綠的服裝是自己選的。看一個成人穿或許還行,穿在一個毛都還沒長齊的小孩身上就顯得不倫不類了。

葉修突然覺得,若是蘇沐澄在這裡的話,肯定會戳著葉修氣鼓鼓地抱怨:「就和你說過別那麼搭配裝備吧?」

搭配裝備是為了遊戲,誰知道角色還能蹦出來喊自己爹,年紀還比想像中小了不只十歲!

說到年紀......

「嗯,阿笑啊,」葉修蹲下身和小孩兒視線齊高,毫不彆扭地隨口取了個令人髮指的綽號,「你怎麼個子這麼小?」遊戲裡可是個正經的青年模樣。

大概是被親爹喊了很開心,君莫笑興高采烈地回答:「這樣才能待久一點兒呀!」

待久一點?什麼意思?

「你能說清楚些麼?」葉修乾脆把君莫笑抱起來。

君莫笑沒回答,趴在葉修肩上左右張望,眼中滿是對螢幕外世界的好奇。

「阿笑?」

「爹爹,」君莫笑輕扯葉修的肩膀,語氣有些害羞,「可以出去玩嗎?」

萬年死悶在家裡的遊戲宅哪能知道要帶小孩去哪兒玩,頓時覺得棘手。尤其小孩的眼神還特別純真特別期待。

想想一個帳號卡平時都待在電腦裡(應該是吧),頭一次來到人的世界,也不曉得會不會有下次機會,葉修有種不帶他出去晃晃就對不起良心的感覺。

「你想去哪兒?」葉修問。

君莫笑雙眼亮起來,「想看看爹爹平時去的地方。」

--這下可好!葉修後悔了。他平時除了客場比賽外基本沒在出門,難道要帶君莫笑去逛便利商店看賣菸的妹子麼?

「真的?你確定?」葉修單手撐著君莫笑,另一隻手習慣性地在苦惱時探到口袋裡撈菸。

「嗯。」小孩子頭點的特別用力。

在葉修咬著菸想是否該打個電話給蘇沐澄求救時,君莫笑不曉得想到了什麼,露出大大的笑容,揪住葉修的衣領,揮動短短的小手。

「同伴來了!」

「嗄?」葉修叼著菸傻傻看像君莫笑指著的方向。

只見周澤楷出現在門口,手牽著一個戴小禮帽的孩子。

「前輩......」槍王開口,帶著一點興奮。

戴禮帽的小孩仰起腦袋瓜看向葉修,「把拔。」

鬥神的菸啪搭一聲掉了。


-TBC-


*後記

本子封面文,說好的梗還在後頭23333333

我會加油的!


评论(9)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