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你好,我來自榮耀-2-


 

葉修的房間裡難得群聚了超過兩個以上的人。

不過,帳號卡算是人嗎?而且他們真的是帳號卡嗎?不是那些手下敗將們想報復而想出的無聊整人遊戲(黃少天絕對是第一人選)?

親眼看著帳號卡變成人,本來沒抱著太多疑問的葉修,在看見周澤楷那明顯比平常還要高昂的情緒後,覺得自己似乎應該冷靜下來思考才對。

兩個大人,各抓著自家小朋友,面對面坐著。

「一槍穿雲?」葉修挑眉。

「嗯。」周澤楷點頭。

「他說的?」葉修問。

「……看見了。」周澤楷答。

大概是看見帳號卡變成人的意思吧。

「你選了哪個選項?」葉修想起了那個奇怪的登錄畫面。

「『我準備好迎接新冒險了。』」周澤楷一字不漏地背誦。

能從他口中一次聽到這麼多個字真稀奇……不對,這不是重點。

葉修敲敲太陽穴,放下還沒點起的煙。

「嗯,那和我一樣。」他裝作沒看到周澤楷變得更加亮晶晶的眼神,轉頭問一槍穿雲,「你認識我?」雖然好像是廢話。

戴禮帽的小男孩點頭,「嗯,把拔。」

葉修從來沒有這麼討厭聽到那兩個字過。他深呼吸,告訴自己不可以和小孩計較,要理性溝通。「我可不是你老爸。」一槍穿雲歪著腦袋想了想,嘴巴張開正要說什麼,葉修趕緊補了一句堵他的話:「更不是你老媽!」

一槍穿雲默默閉上嘴。

太驚險了,這破小孩在想什麼!葉修差點沒大叫。

「把拔。」一槍穿雲有點委屈地碰碰周澤楷的手。

乖乖坐在一旁的君莫笑則拉了拉葉修的衣角,「爹爹是我爹爹,那就是他的把拔。」他指指一槍穿雲。

……太好了,自己教出來的小孩也神邏輯!

「你是我養大的叫我爹還能理解,但我和他哪有什麼關係?」葉修問。

結果在場的另外三人都沉默了下來。君莫笑和一槍穿雲用不可置信的眼神望著他,而對坐的周澤楷則咬著下唇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

這種交往後才發現雙方都是單親爸爸的感覺到底是鬧哪齣!周澤楷可憐兮兮的表情讓葉修好氣又好笑。

他伸手拍拍對方的臉,投降了。「我輸了還不成?」

槍王的眼神又亮了起來。「嗯!」

這傢伙就某些方面來說很好懂,也很難懂啊……葉修心想。決定還是別把「為什麼一槍穿雲不是喚周澤楷繼父?」這個問題拋出來了。

 

弄清楚兩個小孩到底是不是真的帳號卡似乎已經不太重要了。畢竟也沒什麼壞處,就是暫時無法玩榮耀而已。

比起那個,滿足他們的願望還比較要緊。

並不是沒管教過小孩而一味溺愛,而是他們正用期待的表情拼命看著自己呀!能不上心嗎?

「想出去玩?」葉修問。

兩個小孩猛點頭。

葉修轉頭把問題扔給周澤楷,「有想到要去哪兒嗎?」

周澤楷認真地想了想,從口袋撈出手機在螢幕上點了幾下後,遞給葉修,「這裡。」

葉修接過一看,是個附近的遊樂園。雖然好像挺老梗,但小孩子應該會喜歡吧?

「去遊樂園好嗎?」他把手機又遞給君莫笑和一槍穿雲。

兩個小毛頭蹭到一起盯著畫面瞧半天,嘀嘀咕咕交換意見後,由君莫笑代表開口了。「這地方能PK嗎?上頭沒寫。」

「呃,行吧。」葉修腦袋裡竄過射擊遊戲。

「「那就去!」」君莫笑和一槍穿雲大大地笑起來。


-TBC-


*後記

工作的事情告一段落,終於可以趕稿子了555555

預計是下篇結束>3<

评论(6)
热度(21)

© 葵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