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葉】關於瓦斯

*日常小段子。


「好冰!」葉修瞪大眼睛,用力回握周澤楷冷冰冰的雙手,「怎麼回事?」

肩膀披著浴巾,眼神有些迷糊,明顯剛從浴室出來的周澤楷悶哼一聲。

「瓦斯......」然後彎下腰從背後緊緊抱住坐在床上擺弄筆電、全身包得緊緊的葉修。

已經練就了聽單字猜句子神功的葉修立刻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好笑地配合對方的動作,把筆電扔到一邊去,窩進他凍得發僵的懷裡充當人肉暖爐。

「好溫暖。」周澤楷滿足地將人抱得更緊,鼻尖埋進葉修的頸窩蹭了蹭。

葉修搓著周澤楷的雙手,無奈地問:「這麼冷的天你還硬要洗完?可以讓我打個電話叫師傅送桶新的來啊。」

周澤楷小幅度地搖頭,讓葉修脖子處一陣騷癢。

「晚了。」他說。

筆電上的螢幕顯示著晚上11:05分。

果然是個來不及叫瓦斯的時間。

「辛苦你了。」葉修摸摸周澤楷還帶著些水珠的頭髮,「下次再讓你工作到這麼晚,我就得去找你們經理好好談談了。」

周澤楷的雙眼染上笑意。「嗯。」

 

兩人又在床上膩歪了一會兒,確認周澤楷已經不冷了之後,葉修爬下床。

「我去記個電話等等貼冰箱,免得明天忘了。」

「嗯。」

跟屁蟲周澤楷也跟著來到放瓦斯桶的陽台。

葉修蹲下身,瞇起眼讀起瓦斯桶上的電話號碼,這才想起自己忘了拿紙筆,周澤楷馬上自動自發地跑回臥室。

懶人葉修等待的同時,順手擺弄了下瓦斯桶。

「......嗯?」

--開關轉開了。

葉修愣了一下。

「......啊。」

他想起了今天早上沖澡後,看到新聞報導到現在是容易發生意外的冬天必須隨手關瓦斯,就順手把開關給關了的事實。

正思考著這件事到底是自己該大笑還是周澤楷該尷尬的同時,背後傳來東西掉落到地面的聲響。

葉修轉過頭,周澤楷滿臉通紅地看著他,地上還有一支滾動中的筆。

「前、前輩......」

周澤楷手足無措的尷尬模樣,讓葉修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件驚世駭俗的壞事。

「我、我......」

嘴笨地想要道歉的模樣,讓葉修心想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女粉絲們老是對著槍王散發母性光輝的笑容了。

於是在周澤楷什麼都還沒來得及說之前,葉修就搶先笑著說道:「抱歉啦,是我忘了告訴你。」

然後仰起腦袋,在周澤楷的臉頰上吻了一下充當道歉禮。

周澤楷暈呼呼地摸著臉蛋,發現剛才那個「我是個連瓦斯都不會檢查就直接洗冰水澡的蠢蛋!!!!!」的心情一掃而空。


-end-


*後記

對,又是我自己的蠢事。

PO主各種腦殘不解釋_(:з」∠)_

评论(8)
热度(28)

© 葵井 | Powered by LOFTER